诉旈

海妖(六)

帕洛斯草草处理了与银爵战斗的痕迹,随即低着头快速离开了厄流区。厄流区与街市相过渡的地方人渐渐多起来,鬼鬼祟祟带着面具或是穿着斗篷的人越来越少。

再拐过一条街就是完全进入街区了,这时帕洛斯身后相隔不远的一个人突然停下来:“帕洛斯!”

帕洛斯的心跳和步伐几乎同时停住,拳头死死攥着,精神紧绷。他强作镇定慢慢回头,后面的那个人已经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了。

是佩利。

“好巧啊帕洛斯,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?”

佩利这家伙一如既往的很好骗,帕洛斯随便两下就能把他的注意力从“你怎么了”转移到“那个穿斗篷的女人绝对是一名高级魔导师”。街上已经可以看见隐藏着的高级魔导师和职业佣兵了,看来局势相当紧张。

帕洛斯招呼着佩利到商业街逛来逛去,这个城市的街市相当繁华,与厄流区的残酷血腥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即使是形势日益紧迫,除了厄流区之外的地方表面上也是一派和平安定。


雷狮遇到帕洛斯是个意外。

他没有注意分开行动后帕洛斯去了往哪个方向,他本来的目的地也不是厄流区。但要说起来也不完全是巧合,毕竟他感觉到熟悉的魔力波动后绕了段路,特意去看看出现在厄流区的手下。

城外的村落没有打听到什么,只有一些古老的传说。关于“海妖爱上英俊青年,伪装成人类上岸却最终身份败露,逃回大海”的故事雷狮听了两遍,但是除了这个故事什么都没有。

没有人亲眼见过海妖。

随后他们进城。雷狮独自去查,依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。

来厄流区是他一无所获后想碰碰运气,谁知道好不容易找到了个情报贩子,也只是语焉不详地说:“你要是有门路,为什么不去超能研究所打听打听呢?”。

雷狮当即就想用雷神之锤给他好好想想,事实上他刚一召出雷神之锤,那个巫妖就跪下来了,对着噼里啪啦周身放电的雷狮求饶,哆哆嗦嗦交代了海妖一族据说跟将近二十年前的一个绝密事件有关。

“别的我真的不知道了……别,别杀了我,这个事好像是神使直接下命令的,执行的都是大人物我真的不知道了啊!饶了我,您行行好放过我吧……”

“这么说,他们已经被灭族了?”

“不,不不不知道……”巫妖已经吓得口齿不清。雷狮强大的气息随着召出雷神之锤被完全释放出来,更别提他周身的雷电,巫妖沾上就是生不如死。


当晚,雷狮海盗团四人按照约定时间回到旅馆集合。

“今晚我们去超能研究所。”雷狮平静地说。

房间里的另外三人一一应声,帕洛斯这回居然什么别的话都没有,让雷狮疑惑地看了他一眼。

嘉德罗斯与魔族领主黑洞两败俱伤的消息已经在大街小巷传遍了,西海地域繁华热闹的同时亦是暗流涌动。明面上是一点都没有人心惶惶的样子,到底是怎样雷狮不信帕洛斯没有计较。

要是像佩利大概不在乎,卡米尔只会做好万全准备并且听自己调遣,帕洛斯这家伙……

雷狮猜不透这个满口谎话的混账这回是有什么打算,也不继续想,又转而开始回忆二十年前都发生过什么大事。

转眼到了后半夜,四人结束休息,最后检查了一遍装备。

超能研究所是整个大陆最大的军火商,每个国家都有它的分部。最大的分部位于西海沿海的这座城市,除了老本行军火贩卖之外,安保工作也做得相当不错。

这个不错是针对雷狮海盗团而言的。

单单进入建筑物的检测魔法阵就让帕洛斯和卡米尔花了好一阵,佩利放哨,雷狮表面上监督,心思又回到了“二十年前发生过什么”这个问题上。

距今大约二十年前发生的事不是没有,正相反,太多了。其中最大的事是二十多年前魔族入侵,各国抗击,最终七神使出动把魔族撵回深渊。

没那么大的事更是不少。

“大哥,解决了。”卡米尔提醒道。

帕洛斯没说话也没动,他的脸在阴影里,看不见表情。佩利撤回来的同时抱怨为什么不直接闯进去,又被卡米尔说了两句,这种时候表面上总要当和事佬的帕洛斯没有一句话。

不正常。

这个想法在雷狮的脑子里一闪而过,很快又被隐隐的期待和对周围环境的警惕所取代。

四人走在不知是用什么制成的地板上,脚步没有刻意用力也没有刻意放轻,脚步声在安静的走廊清晰可闻。

在前往档案库期间他们成功抓到了一个加班的研究员,这个倒霉蛋因为为了身份验证更方便的目的被卡米尔打晕,由佩利扛着也一起下到了最深的层数。

巡逻队还没被雷狮海盗团放在眼里,一般的隐身魔法在这个建筑物中无法使用,卡米尔干脆施了个混淆魔法。

有研究员的掌纹和魔力波动验证,雷狮海盗团顺利进入档案库。

“佩利放哨,卡米尔去找关于‘西海海妖’这种生物的资料,帕洛斯跟我去查西海海域的历史档案——大约二十年前的。”

“是,大哥。”

“是,雷狮老大。”佩利对于每次都由自己放哨并无异议,事实上他并不喜欢与档案资料这类混在一起,还不如放哨,碰上哪个运气不好的家伙还能消遣消遣。

帕洛斯倒是看了雷狮好几眼,欲言又止的样子,最后还是说:“是,雷狮老大。”

雷狮也不再说什么。四人迅速行动。

超能研究所背后势力盘根错杂,能做到大陆最大的军火商,它必定也不可能仅仅做军火贩卖这门生意。雷狮关注超能研究所许久,所考虑的从抢劫军火到它的档案库,早就想好了有朝一日把超能研究所抢个底朝天。

这次来西海本来也是意外之举,但是顺便在超能研究所的地盘上做一回强盗也未尝不可。

“雷狮老大,这里的档案都是按年份存放的,二十年左右的……在这边。”帕洛斯看起来有气无力的,手脚还是挺利索,很快搞清了范围。

雷狮径直走去抽出档案翻看。帕洛斯愣了愣,问:“雷狮……老大,我该做什么?”

“你也来找,”雷狮的紫色眼睛目光有些冷,“关于‘西海海妖’的,不论是什么。”

“雷狮老大,这里就是。”帕洛斯回过头走到另一侧,抬手划出黑色魔法阵炸掉了柜子上的结界,从柜子里抽出一个厚厚的档案盒。盒子看起来有些年头了,侧面是一行工整呆板的字:

“关于剿灭西海海妖详细计划书”。


完蛋,写的时候没注意,现在才发现好像剧情发展过快了,没两段就又换了个场景

争取明天完结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