诉旈

海妖(七)

我错了没能完结。



西海海妖一族只存在于西海,且不可长时间离水,善于蛊惑人心。

二十多年前魔族入侵大陆,西海海妖族群中的一支叛入魔族。海妖善水,兼熟悉地形,西海海域作为重要战场由于海妖的叛变人类损失惨重,在此之前大陆在与魔族的海上战役中向来无往不利。人鱼、鲛人不属西海,即使在水中也极不适应,无法提供任何有效帮助。

最终由于七神使的联合绞杀,魔族败退,与大陆签订协议,划定魔族生存范围,变相囚禁魔族于虚无之地。

魔族战败后,不能长时间离水的西海海妖被各族围剿,由光族亲王、影军统领、人力贩运联合总督、雷王国国君、圣空国国君等大陆高层直接负责此次行动。

西海海妖本就稀少,极少出现在别族前,计划又是绝密,短短时间内就几乎全灭。

雷狮看完对于围剿一群海妖的报告书,发现盒子似乎还有东西,仔细检查意识到是有个二十年前所使用的夹层。他不想损坏盒子,于是递给帕洛斯。

帕洛斯惨白的脸色在光线昏暗下并不明显,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手。害怕雷狮看出什么,帕洛斯以最快速度打开了夹层,由于动作粗暴,里面的一沓羊皮纸洒落一地。

是诛杀令。

一张张羊皮纸已经发旧,上面是海妖的脸部画像和姓名编号身高体重之类的基本信息,但是最显眼的是每张都有红色印章盖出的印记:已完成。

帕洛斯一下子就僵住了。

雷狮捡了两张看,发现背面只有这个海妖死于何时何地哪次行动。他再看看书柜似乎也没有别的,于是不耐烦地啧了一声:“走了。”


然而四人刚一汇合离开档案库,就听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,随即是整齐迅速的脚步声越来越近。

“啧,算了,”雷狮看起来有些烦躁,“按照平时来,上了地面我们就走。”

说完他召出雷神之锤,其余三人迅速跟上。

与超能研究所的安保部队遇上在雷狮的计划里是迟早的事,平常他也乐于碰到各种突发的意外情况,但是现在不同以往。雷电轰鸣,所及之处倒了一片,剩下的杂鱼都由佩利和卡米尔处理,很快雷狮海盗团就杀上了地面。

海盗是不需要遵守规则走正门的,但是此时的帕洛斯却心不在焉,直到佩利一拳打飞一个冲过来的守卫,回过头看他时才猛然惊醒。

又是一声巨响,墙面被轰出了个大缺口,结界也失去作用。一连串的爆炸提供了绝好的掩护,很快入侵者们就消失在夜色中。

第二天一早,雷狮海盗团除雷狮外的三人都回到船上。

卡米尔检查一遍船上的隐身魔法和结界都完好后就回卧室了,帕洛斯值班。

佩利没回去睡觉,跟在帕洛斯后面上甲板。帕洛斯懒得理他,自顾自地看远处若隐若现的海岸线。

雷狮去佣兵工会了。昨晚闹的动静不小,帕洛斯猜现在城里大概到处是关于“雷狮海盗团昨夜闯入超能研究所”这类新闻,毕竟他们可没打算隐藏身份,狂暴肆虐的雷电就够标志性了,更别提直接把墙炸掉这么招摇的做法。

他们出城的时候盘查严格不少,但是没有封城。帕洛斯又用爆炸转移视线,只是再要进出恐怕难度更大。

而且雷狮也不是会被这种事情阻挠的人。

“帕洛斯。”佩利的声音有些闷闷的,可能是在超能研究所没有打得尽兴也没有什么收获的缘故,“帕洛斯,老大为什么对那个什么‘海妖’这么执着?”

帕洛斯诧异地看了佩利一眼,最近佩利的问题总让他感到意外。“你知道雷狮讨厌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除了欺骗和背叛之外,就是碰属于他的东西。有个家伙动了他的记忆,你说雷狮会不会想把他找出来?”帕洛斯冷笑一声,“或者干脆就想杀了他。”

“看来你对我很了解嘛,帕洛斯。”

帕洛斯悚然,雷狮这速度实在超乎想象。雷狮慢悠悠地走过来,对两个手下的打招呼点头致意。帕洛斯看了看他表情不像是在生气,试探着说:“雷狮老大,那我先回去了?”

雷狮又点点头:“佩利回去,帕洛斯你留下。”

佩利一头雾水,走的时候还几次回头看。

“今天的新闻是什么你知道吗,帕洛斯?”雷狮显然没打算等帕洛斯开口回答,“是魔族领主黑洞即将继位成为新一任魔王,紫堂家的嫡子叛离大陆被魔族揽入麾下。”

帕洛斯干笑:“这么说魔族又要入侵的传言是真的了?”

“别插嘴。还有魔使银爵与勇者格瑞两败俱伤,圣殿骑士安迷修、教廷圣女安莉洁、圣空国王位继承人嘉德罗斯代表各自的国家或组织向魔族宣战,”雷狮扫了一眼帕洛斯,“还有人来问我的意见。”

“那您的意见是?”

雷狮的口气一如既往的狂妄:“魔族这是活的不耐烦了。”

帕洛斯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。

“帕洛斯,你到底在隐瞒些什么?”

雷狮骇人的目光直直对着帕洛斯。

今天早晨雷狮只身一人前往佣兵工会,半道上就被人截住,前任鬼天盟首领鬼狐天冲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街上,笑眯眯地和雷狮海盗团的老大寒暄两句。

这个情景怎么看怎么诡异。但很快,意识到雷狮并不打算多说甚至想要在街上召出雷神之锤,并且给自己来两下子的鬼狐天冲迅速交代了自己的目的:他递给雷狮几张羊皮纸。

“人力贩运联合总督的绝密档案——有人让我给你的。”

上面的那张羊皮纸上有画像,画的是一个白发、眼睛黑底橙瞳、左眼下面还有个圆形印记的孩子。


“……没有啊,雷狮老大。”

帕洛斯的笑容僵硬,然后他就连僵硬的笑都扯不出来了,因为他看到雷狮召出了雷神之锤,噼里啪啦电光飞溅。

雷狮毫不犹豫地一锤子挥过去:“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!?”

帕洛斯左躲右闪,甲板上空间不小,但这样总不是办法。雷狮周身的雷电肆虐,正如他此刻暴躁的状态:“这个怪物只有一半的海妖血统啊——骗了我那么多年,不打算解释吗帕洛斯!”

纯血的西海海妖早就死完了,人力贩运联合总督当年敢养着他,就是因为知道他不是纯血,看中的是他一半属于海妖的血所呈现出的精神类魔法的天赋。

而帕洛斯不负所望,用这个天赋屡次逃脱追捕——以前是人力贩运联合总督的,后来是各路仇家的,再后来到了雷狮身边,几乎不再使用了。

“不善歌有怪力,能纵水,橙红瞳,”雷狮一边说一边瞄着帕洛斯的方向,“除了白发这点有些像之外,别的你都装得很好嘛?”

帕洛斯被雷电击中,半边的身体已经麻了,但与此同时雷狮也因为他的黑色魔法阵处处制肘:雷狮实力强大不需要怕这点爆炸,但是羚角号的甲板没有这方面的防护措施。

最终还是雷狮卡住了帕洛斯的脖子。

“雷狮……老大,我真的没骗你……我加入雷狮海盗团是因为你救过我……”

雷狮嗤笑:“你当初不是说过一个骗子的最高境界是真中掺假假中带真吗,只有这样才能骗过别人。言归正传帕洛斯,背叛的代价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帕洛斯的手悄悄摸到了那件东西:“当然,雷狮老大。”

佩利在一听到甲板上传来打斗声就要冲过去,立刻被卡米尔拦住。佩利试图让卡米尔相信他们再不阻拦帕洛斯就会被雷狮殴打致死,然而卡米尔心里明白得很:“大哥的决定不会有错。”

于是无法说服对方的佩利只能动手。

就在不分上下时,一阵黑暗、阴冷的气息自甲板上蔓延开来,刚好覆盖住甲板,把船上的另外两人隔绝在外。卡米尔用魔力尝试着触碰了一下,瞬间明白了这是什么。

魔族的结界。

“雷狮老大,你看起来很恼怒啊——是因为我的背叛吗?还是因为……”帕洛斯攥了下拳,雷狮立刻感觉呼吸困难,“我的力量胜过了你?”

形势颠倒不过只需片刻。

银爵确实受了伤,出场没带锁链,行动也有些迟缓。他提醒帕洛斯:“斩草除根,不宜留患。你如果无法下手,我可以帮你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