诉旈

今天心情低落,刚刚又去看了一遍哪吒。

看得我直流泪。

不管是笑点还是虐点,我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。一场电影下来大概哭了四五次,旁边人笑起来的时候我在无声流泪,旁边人沉默的时候我在无声流泪。

止不住。

看到太乙真人想哭,这个全剧笑点担当在我眼里,即是一个好师父,有算得上一个好神仙——妈的这么嗜酒的人自从出了哪吒的事之后我就再没见他喝过酒。

看到申公豹,这个我很喜欢其穿衣风格的家伙,对他恨不起来。按理说他真的是造成这些的直接原因,虽然根本不在他吧,但是……但是他真的好惨。想要实现的什么都没达成。身为妖族是他的错吗?这谁敢说,毕竟得不到师尊重用是一面之词,然而在他看来实在是,不公。覆盖了他人生的不公。

殷夫人,我真的好喜欢她,她值得!既有母爱,又明大义,所有人都不理解哪吒的时候——她不一定理解,但是她试着理解,以及尽力陪伴。

李靖,我真的以为是一个偏向严父型的形象——确实如此,我所没料到的是他为了哪吒牺牲的有那么多。

敖丙,公子世无双。生为灵珠,不一定全是善,但是绝对不有心为恶。从他在海边救了小女孩可以看得出来,毕竟他当时不知道哪吒的实力——知道了也没用,哪吒又不擅长水中作战。

所以如果他按照师父和父亲的要求避免暴露身份的一切可能性,我认为他哪怕思考权衡,最终不会救人。这是善。善良不代表他完全是善良的化身啊,很多人都觉得他是灵珠,是“正”,其实我觉得他绝对是果决之人,有相当于“为了更高利益牺牲一些东西”的觉悟。

说实话哪吒要是没回来或者没成功阻止他,陈塘关多少人的命啊。而且问题还有一个:身死魂魄在,他活埋了所有人,那魂魄怎么办?为了拯救龙族的责任,他会赶尽杀绝吗?

最感动的是为了哪吒,不惜万龙甲被毁、自己身死的危险也要一起抗天劫,所以我认为他最根本的地方还是善良的。我看着他们交握的手,泪流满面。

哪吒,整个片子我最心疼的人。除了出生时魔性未能得到抑制,伤了不少人、故意捉弄熊孩子以及救小女孩被冤之外,没有故意伤过百姓。

没有杀过人。

本性向善,人皆以为恶。

哪吒真的帅死我了,明明小孩子的外表真的不算好看,但是好帅好帅……对不起一下子找不到形容词。他很想成为受赞扬的英雄,很爱哭但是不是很愿意承认(大概哭了三次吧,如果说风火轮放录像前、他打断树之后趴在地上那次也算,应该是四次)。

敢作敢为、不惧天命,他是我心中英雄的样子。

妈的写着写着好像又想哭了。

最后要说一句,哪吒真好。

各种意义上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