诉旈

海妖(完结)

终于完结了,感觉很多没能表达出来,但是现在没精力改了,过两天再写个后记。





“我听见他的声音了。”帕洛斯的目光越过雷狮,看向之前他与雷狮缠斗时发出动静的方向——如果没猜错是佩利和卡米尔。

银爵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一眼:“他的本体还在虚无之地,你听到的是他分身的声音。你我现在可以直接使用他的力量。”

言下之意又是提醒帕洛斯尽快处理雷狮。

雷狮被黑色的魔法阵牢牢固定在地上,额头青筋暴起,显然是用尽全力但仍然无法挣脱这由魔族领主的力量造成的束缚。看着他眼球上的血丝,帕洛斯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。

他一步步接近这头暴怒的野兽,属于海妖的特征慢慢显露出来:狭长的耳朵渐渐化作鳃,手背上出现几片鳞片,暗金色的瞳逐渐变成橙红。

等帕洛斯走到雷狮面前蹲下时,他作为一个半海妖的所有特征都已经暴露无遗。

“雷狮老大,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就是你找了好几年的怪物。是不是和想象中不一样?”

雷狮抬眼看他,冷笑:“没有什么不一样,都是令人厌恶……”话没说完就被帕洛斯抓住了脖子,力道逐步加大。

在掐死雷狮之前帕洛斯松开了手。雷狮不住地咳嗽,帕洛斯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俯视这个不久之前还被他称为“老大”的男人,发现从这个角度不论看谁都是一样的。

一样的弱小、可笑。

银爵皱了皱眉,他动手时向来干净利索,不喜欢猫科动物把猎物控制住后百般玩弄的习惯。当下他也不管自己重伤未愈,对着身后的黑色通道一抬手。

“铮——砰!!”

“银爵,你最好不要插手我和他之间的事。”帕洛斯面色冷峻,周身一个又一个黑色魔法阵接连出现,刚才的锁链被挡开后爆炸,化为一片片黑色的魔力碎片消散在空气中。

“那我希望你能够快一点处理好‘你和他之间的事’。”银爵的声音听不出喜怒。

帕洛斯跪坐下来,捧起雷狮的脸。雷狮全身都受到了束缚,此时就连扭头这样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出来,只能维持着对于他来说相当耻辱的姿势,用仿佛可以杀人的眼神瞪着帕洛斯。

帕洛斯笑了笑。

要是搁往常,雷狮稍微脸色沉下来一点帕洛斯都战战兢兢,冷汗出了一身,脑子拼命思考是否哪里暴露了自己的心思,以及该如何补救。

而现在雷狮只能瞪着自己,连话都说不出。认识到这点的帕洛斯无法抑制地亢奋起来,虽然他知道这大概是黑洞的力量对灵魂的影响,但还是对即将结束这个状态感到惋惜。

“雷狮,你知道吗,我真的是因为你救过我才加入雷狮海盗团的,这句我可没有骗你。

我确实不擅长唱歌啊,好在海盗团里还有你垫底,显得我唱得没那么糟糕……”

看着帕洛斯咬破手指,在虚空中画出一个鲜红色魔法阵轮廓,银爵突然意识到什么:“你要是下不了手……”

“银爵,我不在乎你们把我拖下去用了什么手段,”帕洛斯淡淡地说,“但是这是我唯一的要求。”

派鬼狐天冲给雷狮递上帕洛斯叛变的证据、以此来逼迫帕洛斯不得不投奔魔族,这件事并不是银爵策划的。事实上他很讨厌这样的方式,但是无权干涉,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银爵沉默。

雷狮早在帕洛斯咬破手指那一刻就猜到他要做什么了,为此试图动用隐藏在血脉中的力量召出雷电,被迅速察觉到雷狮意图的帕洛斯以更强的力量压制。他还是只能瞪着帕洛斯——如果眼神可以杀人,那么帕洛斯至少已经死了千百回。

然而眼神不能杀人,活得好好的帕洛斯微笑:“雷狮老大,你恨我吗?”

雷狮用眼神说明了答案。

“那没关系,你再也恨不了我了——哎呀,想想真是有点可惜呢。”

帕洛斯画好了魔法阵的最后一个圆,心满意足地看了看自己的杰作。雷狮觉得这情景相当熟悉,和当年几乎一模一样。

“真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?”帕洛斯捏着雷狮的下巴,语气轻佻,“很简单,因为对我而言,重要的、不想失去的,也就只有我自己罢了。”

“下次再见,就是敌人了,雷狮老大。”

雷狮眼前一黑,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画面是一双橙红色的眸子。

一双橙红色的眸子,正一眨不眨地凝视自己,仿佛要穿透躯壳,看进灵魂深处。

雷狮又一次从梦中醒来,这不是他目前记忆中第一次做这样的梦,但是卡米尔告诉他他这个梦有过很多次,很多年。

记忆复苏的效果不是很好,这体现在他有时会猛然想起一个人在做什么,比如说冲他打招呼、交给他魔法器具或者在剧烈爆炸中扑闪腾挪什么的,然后一转身就又忘记了,或者想起来更多。

他始终看不清那个人的脸。

卡米尔说这个进度已经很快了,大概魔族正式进攻前就可以完全想起来,只是卡米尔的表情绝对称得上担忧。

雷狮不理解他在担忧什么。

那一天他醒过来时,卡米尔就在问了他的身体是否有不适后汇报:“大哥,帕洛斯逃了。”

帕洛斯是谁?

他知道有这么个人,知道这个人曾经存在于他的生命中,知道他在“雷狮”脑海里的印记被刻意抹去了。

他也知道,这个叫做“帕洛斯”的人背叛了“雷狮”。

“雷狮老大还是没想起来吗?”佩利又在低声问卡米尔。

卡米尔摇头。

雷狮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月眼石。

这块本来剔透漂亮、在光下可以反射出金光的宝石颜色越来越黯淡,但是不知为何雷狮却越看越熟悉,直到某一次电光火石间他的记忆突然涌现——

哦,原来是这个颜色和帕洛斯的瞳色很接近。

就像当初帕洛斯说的,这块月眼石能削弱大多数魔法,海妖的精神类魔法显然也在此列。卡米尔对精神类魔法也有些了解,被削弱后的精神类魔法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难题。

雷狮一点一点地想起那个满口谎言的叛徒,从帕洛斯俯首顺耳恭敬地认他作“老大”的画面,到与鬼天盟交易时帕洛斯悠闲而且似乎心情愉悦的语调,再到在超能研究所时种种不正常的行为……

还有海边的初遇,最后的道别。

“下次再见,就是敌人了,雷狮老大。”

帕洛斯,背叛的代价,你准备好了吗?


评论(3)

热度(49)